青龙镇:“安全经”送进院坝里
日期:2020-09-02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意近日,青龙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安全常识、交通安全、防暑降温、安全用电常识、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和防灾减灾知识等方面内容,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能力。

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强调了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的消防知,并现场向群众逐一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救生缓降器、救生抛投器、无齿锯、液压万向剪切钳等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

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述近年来火灾的发生频率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了解到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另外还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关爱自己、保护自己,让群众受益匪浅,使群众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

此次消防知识的讲座,使群众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懂得了火灾的预防,也使群众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通讯员 李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