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1-08

    

    1月7日,青龙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青龙镇镇长蒋常明主持。青龙镇副镇长唐甜、涉及安全生产职能科室负责人、派出所负责人、12个村(社区)综治专干以及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和农客车辆驾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农客车辆驾驶员签署了《青龙镇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传达了1月4日全市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1月6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汲取大树镇“1.5”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青龙派出所、各职能科室要加强安全管控,对各行业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村(社区)要召开群众会,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对道路交通、防火用电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要督促交通劝导员、护林员、地质灾害监测员履职履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各烟花爆竹售卖点负责人、农客车辆驾驶员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运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青龙镇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一是应急管理办公室、执法大队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对过往的小轿车、货车、客运汽车等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对违规违法车辆进行查处。同时对驾驶员进行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和交通法规教育。二是文化服务中心对大窝景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关键点位张贴闭园通告,切实做好冰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