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培训
日期:2021-03-26

    近日,青龙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员在柑坪社区和发祥村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各村农技员、种植大户、科技示范主体、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中,农技员讲解了化肥农药减量技术要点及重要性,重点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我们要根据不同区域土壤条件、作物增产潜力和养分综合管理,合理制定蔬菜、果树亩均化肥施用限量标准,减少盲目施肥。在种植基地推广滴灌施肥技术,提高肥料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农技员说。在讲解完各项要点后,农技员还针对农户在农业种植中遇到的化肥农药减量难题进行了解答,切实解决大家在日常农业生产中遇到难题。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辖区农业发展实际,制定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方案,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病虫防治专业化服务组织,推广应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通过安装物理杀虫灯、推广黄色诱虫粘纸,开展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有效降低危害,提升农产品质量,努力打造青龙镇绿色农业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