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9-14

为深入落实“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安排,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加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近日,青龙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青龙派出所深入辖区超市、书店、学校周边商铺,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检查了各经营主体是否有营业执照、健康卫生证,是否出售非法出版物,是否向未成年销售香烟,是否存在售卖危险玩具。重点查处制作贩卖“圣经童书”“伪国学”、宗教渗透文化书、“耽美”出版物、中小学教材教辅资料。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既要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物管理条例》,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又要协助政府做好监督员,及时举报无证照店档和游商在校园周边摆地摊、卖食品,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63家,现场责令整改问题5起,收缴“三无”产品3件,取缔非法香烟售卖点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