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送水到户暖民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日期:2022-09-26

“乡亲们快来路口哟,送水车到路口了,”青龙镇发祥村5社村民相互告知。

据了解,因干旱后降雨不充分,发祥村5社山坪塘、沟渠、集中水源干枯,导致35户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出现困难,连日来群众用水均有镇政府安排车辆送水上门。

送水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手法熟练,一桶接一桶帮群众把水注满,并落实党员、民兵同志帮行动不便老人户、困难户、居住偏远户送水上门。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解用水之急。”发祥村5社王大爷激动说道,“不是政府送水上门,家里吃饭,蚕桑养殖都是大问题。”

据悉,青龙镇除每天早晚安排晒水车定点为群众送水外,还安排机动车辆为辖区山羊、蛋鸡、生猪等养殖企业送去生产用水。

“我们猪场用水量大,每天都需要用水清理猪舍,防止细菌滋生,保障生猪健康。”奉覃农业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向政府报告情况后,他们很快就出动车辆送水,帮我们民营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青龙镇相关负责介绍到:针对此次短暂性缺水情况,我镇在送水上门、送桶到户的同时,还在积极拓展新的水源,切实做好群众用水长远保障。

据了解,从8月高温至今,青龙镇累计为全镇缺水群众送水300余车、1050余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实意换来群众称心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