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开展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清查评估工作
日期:2023-05-26

青龙镇:开展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清查评估工作


重性精神病属于常见且危险的精神类疾病之一,为了准确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现状,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水平。5月24日,县精神保健院副院长蒋国民携相关精神科医生到青龙镇,在青龙镇卫生院集中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筛查、诊断和评估工作。


通过详细询问患者本人(或其监护人)现病史、既往病史、发病症状,对患者进行精神状况观察、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等,指导居家治疗管理,并出具诊断评估意见书。为减少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预防作用。


下一步,我镇将和卫生院根据患者的危险分级,精神症状是否消失,自知力是否完全恢复,工作、社会功能是否恢复,以及患者是否存在药物不良反应或躯体疾病等情况,对患者进行分类干预,为患者的后期治疗及康复提供耐心精心的服务,更好促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