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吴应俊一行赴青龙镇调研
日期:2023-11-15

县领导吴应俊一行赴青龙镇调研


1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俊一行赴青龙镇调研电商服务、返乡创业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调研过程中,吴应俊在电商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发展规划、建设任务、工程时序、存在问题等内容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返乡创业园,详细了解3家入驻投产企业的生产经营、企业用工、要素保障等情况,对青龙镇返乡创业工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在发祥村,实地调研安全稳定、耕地保护、地质灾害等重点工作,就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应俊指出,电商服务中心是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以渠道下沉和农产品上行为主线,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激活镇域经济活力的重要抓手。返乡创业园是农村产业发展破题的有效路径,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优质要素资源向返乡创业园集聚耦合,把产业做起来、让群众富起来。


吴应俊强调,要一体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相统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群众收入等底线问题,严格落实干部驻村入户走访工作要求,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