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召开2024年两级干部大会
日期:2024-03-01

青龙镇:召开2024年两级干部大会


春潮涌动劲风吹,正是扬帆奋进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在青龙镇落实落地,进一步号召全镇广大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建设农旅融合强镇而不懈奋斗,2月29日上午,青龙镇召开2024年两级干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帮扶单位、全体镇村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9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秋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全镇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通报表彰2023年度优秀个人及先进单位,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社区)现场签订了交通安全、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镇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为榜样,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青龙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镇要紧紧围绕县委“1239”工作思路,坚持党建统领885三项重点任务,锚定“农旅融合强镇”总体目标,一以贯之的按照“党建统领、产业富农、旅游兴镇、大局稳定”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以更大力度抓落实、以更实举措争一流,奋力在奉节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中展示青龙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让“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成为一种工作状态。紧扣县委“1239”工作思路,锚定农旅融合强镇建设目标,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安全稳定“四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返乡创业园延链补链,找准推动青龙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一种工作模式。不当乡镇“天高皇帝远”的懒散干部、不当年纪轻轻的“躺平”干部,不当干了就算的“差不多”干部,一定要下大力气克服懈怠思想,保持立说立行的新状态,认真研究你说负责那一域的工作,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好工作落实,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看见!

三是让“勇争一流、争先创优”成为一种工作态度。“干了”和“干好”不一样,要保持勇争一流的新状态,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敢与优者比、敢与强者拼、敢与快者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俊强调,要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持续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青龙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掌控力、执行力”,加强认识差距,保持争先状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安全稳定、招商引资、社会民生等工作。坚持做到“保持奋进者姿态 激发创造性张力”,齐心协力开创青龙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