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一分钟一亩地,植保无人机助力花椒产业
日期:2020-09-28

9月8日,在奉节县石岗乡昙花村花椒基地上空,一架小型植保无人机嗡嗡地飞翔,所到之处,洒下的雾化瞬间弥漫开来,短短的一分钟,一亩花椒就完成了农药喷洒,安全、环保、高效。

2018年,奉节县旭岗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该乡昙花村流转土地900亩种植花椒,为解放劳动力,今年7月,合作社投资12.5万元,购进植保无人机一台及配套设施,用于花椒的病虫害防治。900亩花椒,无人机仅用15小时就喷完农药,马学贵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大家都是背着药箱喷洒农药,工作累、成本高、效率低。

马学贵介绍:一台小型植保无人机,理论上一小时可喷洒农药100--150亩,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平均一分钟可以喷洒一亩地。同时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减少了操作人员与农药的接触,减少了中毒事件发生。此外,无人机喷洒的农药上下穿透力强,雾滴细匀,防治效果更好。

尝到了植保无人机甜头的马学贵,拟增大投入,再购4--5台植保无人机并成立专业服务队,把科技农业带给奉节人民,助力奉节县的农业、林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