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日期:2020-12-21

近日,石岗乡召开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要牢记朱衣砚瓦教训,协助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近日,石岗乡召开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会议,组建了森林病虫害监测队伍,要求广大干部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积极协助护林员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总求,对辖区内33197.55亩松科植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踏查台账。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病树,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下一步,该乡建立护林员常态化巡护机制,并对踏查中发现疑似病虫害松木取样送检,根据鉴定报告及时清理病树、死树,销毁树枝斩断病原、根除病根,防止疫情传播,筑起一道安全的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