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积极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日期:2021-04-12

近日,石岗乡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是弘扬红岩精神、三峡移民精神等优秀文化的重要抓手,是传承坚韧顽强、开放包容等优秀品质,维护重庆文明形象的具体举措。为把《条例》宣传贯彻落到实处,石岗乡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利用村村响广播,院坝会、小组会、村民大会,机关工作群、支部工作群、社区服务便民群宣传学习,让《条例》入脑入心,不留死角。

“我于2月23日中午在两河社区便民服务群中看到《条例》的。条例分为六章:总则、规范与倡导、培育与治理、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内容涉及诚实守信、公共秩序、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使用网络等,内容丰富,浅显易懂,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如何做一名重庆人,如何保证自己的文明行为符合标准,《条例》给大家提供了标准。”村民袁海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