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志愿者助耕忙
日期:2022-06-15


时下,水稻移栽已接近尾声,石岗乡党委政府针对高山区部分水稻还在移栽中,再加上一些缺劳户急需人员帮助,组织党员志愿者分队义务为高山区的困难户、缺劳户插秧,助力高山区的村民春耕生产,此举受到社会的称赞。

镇江村2社属于典型的高山区,村民李修顺今年种植水稻3亩,子女外地务工,每年都是在农忙的时候回家忙春耕,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不能回家帮父母春耕,再加上李修顺今年的身体状况不好,水稻移栽的时候还在病中,眼看自己的水稻移栽已到关键时间,正在李修顺一筹莫展的时候,村支“两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及时上门帮他移栽水稻,有的志愿者挽起裤脚,有的志愿者撸起袖子,有的志愿者扯秧苗,有的志愿者运秧苗、发秧苗、插秧……仅半天时间就将他家的水稻移栽完毕,望着移栽完的水稻,李修顺笑了。

志愿者通过栽秧助春耕生产活动,既帮助缺劳户、困难户解决了当前的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更助推了该乡的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