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巡山防火保平安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2-08-19

连日来,石岗乡持续高温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预防森林野火事件发生,石岗乡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8月12日,组织动员全乡人大代表进山巡查、消除火险,为宝贵的林业资源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动员会结束后,乡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匡小刚牵头组织各片区人大代表进山协助护林员巡林,强调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对护林员强化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指导,加强特殊区域、特殊人群、特殊时期的火险管控。巡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们重点查看了各自辖区林地的5个防火点以及重点区域24小时监控视频,并通过徒步巡山守点、流动防火车辆和“村村通”广播宣传、召开院坝会、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

乡领导王大银表示“乡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关注森林防火工作,常态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力确保夏季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不发生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