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人大代表冲锋抗旱一线 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2022-08-19

自八月份高温抗旱以来,石岗乡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冲在最前线,主动出谋划策、亲力亲为帮助群众解决干旱饮水难题,目前全乡饮水安全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已得到保障。

一、不等不靠,自发组织寻找水源。辖区人大代表们各自组建“寻水小分队”,聚集群众力量积极寻找水源,当前镇江村、罗汉村已成功寻到新水源,可供附近300余名村民解燃眉之急。二、履职尽责,及时管护杜绝浪费。连日高温干旱,村民饮水紧缺,在积极倡导大家节约用水的同时,代表们实时查看水源运行状况,做好清阻、管道维护等管护工作,双管齐下以最大限度减少水资源浪费。三、主动作为,贴心服务送水上门。统筹协调各村(社区)紧急缺水情况,分时段、划地区精准施水,灵活采用洒水车将生活用水及时送到村民“家门口”,已基本解决全乡村民饮水问题。

接下来,石岗乡人大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抓牢抗旱减灾工作,贯彻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