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2-08-19

    为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减轻突发性火灾、洪灾和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8月17日上午,石岗乡开展了火灾、洪灾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应急演练针对近期旱情引发火灾、洪灾暨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演练假想背景,开展灾害抢险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中以监测预警、险情速报与应急响应、应急调查、应急处置,对突发性灾害应急抢险避灾措施进行了全景式展现。

通过这次现场演练,让各科室、村(社区)明白了工作职责,明白了如何防范灾害隐患,怎么开展工作,进入危险地区要怎么安全撤离群众,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等相关避灾知识。

通过演练,大家学习了相关防灾减灾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救援水平,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为下一步的火灾、洪灾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行动提供了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