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站好最后一班岗 打赢抗旱总体战
日期:2022-09-02


近段时间以来,石岗乡持续高温天气。近日,石岗乡召开紧急会议,再次吹响了抗旱大决战的冲锋号。

石岗乡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如:标语、宣传车、小喇叭、“村村响”广播、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广泛宣传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形成了全民防火浓厚氛围。

集结人力物力,昼夜加班抗旱。8月以来,全乡干部不放假,一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结合旱情,定人员、定设备,确保抗旱不留盲点,全力以赴的做好抗旱工作。

禁止火源,严控野外用火。为了确保林中不冒烟,田间不见火,旱情期间,政府工作人员分成6个班深入村社昼夜巡查。村干部坚守在社,护林员蹲在山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给群众宣传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宣传高温期间,禁止野外用火等,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用水困难。

据统计,自旱情发生以来,石岗乡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000余人次,开展抗旱知识宣传200余场次;出动送水车 240 车次,送水达1200吨;为群众送去抗旱水管等抗旱物资15吨。有效的保证了群众生活用水,保证了全乡的抗旱工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