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村民青睐水稻小型脱粒机 省时省力助丰收
日期:2022-09-14

“用小型脱粒机收稻谷,省时又省力,我家水稻以前至少要四天时间才能收割完,现在同样多的水稻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割完了,节省的时间我可以到附近的专业合作社去挣钱创收。”石岗乡镇江村2社李能山一边脱离水稻,一边高兴地讲起用上水稻脱粒机的好处。

时下,正是水稻成熟收割的时节,为了节省更多时间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村民纷纷购买小型水稻收割机。只要走入村民的水稻田里,到处都能够听到脱粒机、收割机的隆隆声音,一派水稻丰收图画展现眼前。“现在的村民在政府的引导下,种田讲究科学,收割也讲效率了。以前,村民的水稻收割靠人工,效率很低,一旦遇到天气原因,错过黄金收割时间,种出来的水稻只好烂掉在田里,给村民造成极大的损失。而今,村民认识到小型机械化收割的重要性,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可以节省物力人力,将节省的时间去发展再生产,一举多得。”镇江村“两委”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我乡大部分村民认识到机械化收割的好处,改变了过去传统的收割习惯,纷纷购买了小型收割机或脱粒机,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