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日期:2023-01-05

为进一步推进冬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近日,石岗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摊点进行专项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工作基础。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岁末年初时期烟花爆竹的存储、销售、运输等特点,对可能存在的超量存储、非法存储等零售网点开展针对性检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经营户许可证是否过期,储存仓库的内、外部安全距离、建筑结构、疏散条件、消防、防静电等安全设施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家、零售网点13家、发放宣传单300余张,针对发现经营户未按要求存放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未张贴禁火标识、销售场所堆放其他杂物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当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

下一步,石岗乡将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检查方式,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