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情况
日期:2023-01-30




石岗乡“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情况


为积极贯彻落实人大代表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石岗乡人大主席团牵头带领辖区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部署后,石岗乡人大代表即时行动,代表们进村社、进院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辖区13个村(社区)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热潮。

      (二)扎实抓牢疫情防控。

为防止春节期间疫情反弹,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红白喜事监督管理,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多形式全覆盖走访辖区监测户、已脱贫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低保边缘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及时监控易致贫返贫风险,做好到户政策宣传解读、“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解决、收入增收帮扶。

      (四)新

春慰问收集民意。

走访慰问辖区在家监测户、脱贫户,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呼声,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并及时将社情民意梳理归纳,形成代表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