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乡:春耕正当时 “铁牛”战犹酣
日期:2023-04-19


人勤春来早,“铁牛”闹春忙。4月17日,石岗乡镇江村2社村民方康华正驾驶小型旋耕机“突突突”的在田间来回穿梭,翻耕水田,为水稻种植做充分准备,田野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时下,该乡“人机共舞”闹春耕的热闹场景随处可见。在该乡两河村、天星村、后坪村等地的农田里,“嗡嗡嗡”作响的农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功夫,大片大片的稻田就被农机翻耕完毕。“前些年,每到春耕时节,村民都用牛翻犁水田,不但费时耗力,还耽误春耕进程。现在好了,有了农耕机,从机耕、机播、机收等‘一条龙’服务,既快又省力还省心。我今年流转土地近80余亩,为了提高种植效率,先后购买了2台小型翻耕机、1台小型播秧机和1台小型收割机,现已完成所有水田的翻耕。”种粮大户李玉平高兴地讲起。

进入春季后,为保证农机正常使用,石岗乡先后组织农技人员对辖区农机驾驶、农机保养、农机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确保该乡农机具正常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