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靠前,红色服务先行
日期:2023-05-31


    近日,石岗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全覆盖走访监测对象户、脱贫户、疑似有致贫返贫风险的低保户等,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入户走访核算走访对象的收入情况、核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了解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有关情况,排查有无返贫致贫风险,与走访对象进一步完善年度增收情况,制定科学的帮扶措施,宣传小额信贷、养老保险、产业奖补等相关政策。针对常年在外务工的脱贫户,采取“预约访”“电话微信访”等方式,确保做到应访尽访。

    下一步,石岗乡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防止体外循环。坚决杜绝排查不全面,问题不解决,思想不重视的现象,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