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乡积极应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20-04-02

    清明节将至,村民焚香、烧纸等祭祀活动相对增多,加之近期气温转暖,大风天气较多,森林火险等级升高,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加强“清明”节日期间火源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需紧紧围绕重点火险不利天气、重点时段,严防死守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该乡乡长宋运浩介绍:首先加大宣传力,强化火源管控度。利用标语、广播、微信等平台,宣传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防灭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严格控制火种、火源进山,对重点地段、入山路口,坟墓集中地要重点设防,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其次做好扑火准备,严格科学扑救。备齐备足扑火物资,随时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物资准备。各村应急救援分队集结待命、靠前驻防;科学完善扑火应急救援预案,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快速出击,有效扑救,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祸”,严格落实扑火安全规定,适时组织演练,严防盲目扑救导致人员伤亡。
    据了解,该乡已进入临战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紧要期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
                                                                                                                     (太和乡:雷清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