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土家族乡召开教育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07-07

72日上午,我乡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教育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当前影响学校教育安全稳定的主要因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研判形势,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进入夏季,汛期到来,学生防溺水安全形势严峻。今年,重庆的降水较常年偏高,多强对流天气,加之天气炎热,暑期临近,学生防溺水安全形势压力大。二是校园及其周边安全稳定隐患问题。学生在校安全问题、上学返校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周边社会安全。三是网络管理存在隐患,国内外重大事件的不良信息对校园网络的渗透。

二、加强教育,完善管理制度

一是开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结合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火、防盗、防传染病、防煤气及食物中毒等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各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的计划、师资、课时和教材。《暑期安全防范告家长书》和《防溺水七不三要》送达每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并在村务公开栏上张贴。二是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学校周边的报警点和报警秩序,强化校园内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的管理,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各类事故发生。三是持续转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上再下硬功夫。

三、完善信息反馈机制

一是各学校认真抓好安全稳定的台帐制度和信息收集、报送制度的落实,加强信息收集网络建设,确保信息反馈渠道畅通。二是要坚持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制度,事件发展跟进报告制度,节假日严格执行领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