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乡纪委开展整治操办“无事酒”专项行动
日期:2020-09-01

为引导广大群众低调办事,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近期,太和乡纪委开展整治操办“升学宴”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宣传车入村等方式进行摸排、宣传,各村(社区)也利用LED屏、宣传牌、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无事酒”,让“无事办酒亲朋怕,当面恭贺背后骂”的意识深入人心。

据该乡纪委书记李平辉介绍,为扎实有效开展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太和乡还实行了联系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拉网地毯式排查,做到监管到户、责任到人。形成集宣传、监管、制止、追责于一体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我们在排查中发现有意向操办‘无事酒’的,由村干部提前介入,进行制止、教育。对已经或强行要违规操办的,普通群众依照村规民约进行处理,党员干部将由乡纪委立案查处。”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6户群众主动放弃办理“升学宴”,并成功劝阻其他“无事酒”8起,有效遏制了操办“无事酒”的不正之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