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紫薇之乡、花漾太和
日期:2020-09-15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太和土家族乡把美丽太和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提升打造紫薇田园综合体,发展以观赏紫薇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太和土家族乡紫薇园一片片绚丽多彩的紫薇花正以一年中最美的姿态绽放开来。目前,紫薇园已经发展60亩,约55000棵树苗,其中超过5公分的苗木大约2500余珠,且均已达到花期。紫薇还具有良好的造型特点,因此,在发展成材苗木的同时还将进行盆栽、造型的研发。

紫薇花树姿优美,花色艳丽,花期极长,从6月可开到9月。紫薇花能吸入有害气体和吸滞粉尘,根、树皮可入药,有活血、止血、解毒、消肿的功效。 “这个紫薇花带有药性,早上起来的空气都无比的好,人都不怎么生病,感觉精神无比的好。”住在紫薇园旁的雷敬坤笑着说到,他们家家户户公路边上都是紫薇花,村容村貌都很漂亮。

近年来,太和土家族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组织村民营造景观林,把村庄装扮得五彩缤纷,有效提高了全乡群众的幸福指数。太和土家族乡乡长宋运浩表示:“紫薇具有良好的药用和观赏价值,为进一步打造中药特色小镇,我们积极发展紫薇产业的种植,目前全乡已发展紫薇示范村一个,紫薇园一个,下一步我们将在全乡范围内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努力打造紫薇之乡、花漾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