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土家族乡“四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11-10

在干部走访上“不漏一户”。一是开展干部大走访。全乡140余名帮扶责任人,按照“八到户八到人”和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开展干部大走访,走访贫困户2000余人次,结合扶贫对象动态工作,逐户进行走访摸排,列出问题清单,确保问题解决到户到人。二是持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听党话”活动。联系村领导全程参与,做到村(社区)全覆盖,累计开展活动20余次,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用好“23188”平台。落实网格员走访制度,坚持日常打卡,上传走访轨迹、走访信息,实现走访常态化。

在教师家访上“诲人不倦”。是制订家访任务清单。乡内三所学校制定家访工作任务,按照每期1次的频率统筹组织教师下沉学生家庭,做好家访记录,不落一户家庭,不漏一个学生。二是持续做好“三上门”工作。安排专班对重点学生群体家访80余次,教师家访时积极宣传教育相关政策,针对孩子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密切沟通,激励孩子奋发向上。三是发挥示范带领作用。乡党委、政府表彰优秀教师25名,总结示范带领经验,用好示范带领作用,激励教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家访工作。

在医生巡访上“全心全力”。一是开展体检进校园活动。乡卫生院组建医护体检团队,对乡内学校学生进行外科、视力和五官科等常规检查,体检学生500余人次。二是多方式开展义诊活动。以“六项专项治理”演出和“赶场日”为契机,开设义诊体检台,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三是持续开展送医送药上门。结合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对全乡范围内贫困户进行无死角巡访,针对因病致贫户,定期开展健康体检,了解病情病况,提供康复咨询。

在农技随访上“精准服务”。一是用好结对帮扶单位。充分用好结对帮扶单位烟草公司,为农户烟叶种植、摘收提供现场指导,推动烟叶产业规模化、科学化发展,累计受益种植户100余户。二是用好科技特派员。组建5支科技特派员队伍,每支特派员队伍定点联系1个村,定期上门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三是用好乡内龙头企业。探索“龙头企业+技术培训”模式,确定8名龙头企业定点联系技术人员,实施技能培训2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