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乡:发展中药材产业助脱贫
日期:2020-12-08

“今年牛膝一窝有3-4斤,每亩产量3000多斤,药商现场收购价为每斤2.7元。”近日,奉节县太和乡尖山村民张远久算了一笔账,他种的15亩中药材今年收入有望达12万余元,“脱贫,小意思!”

近年来,为帮助贫困村民发展产业增收,太和乡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流转土地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中药材产业增收。截至目前,该乡中药材种植面积已增至1.5万亩,中药材产业初成气候,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000余万元。其中,深度参与中药材产业发展12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额将达近7万元。

秋冬交替,正是中药材采收季节。在太和乡海拔1800米左右的地区,没种药材的村民也一改过去“围坐炉台等过年”旧习,转而受雇走进田间采挖牛膝、大黄等中药材,每日工资有近200元。

“我家用土地入股企业,除享受分红外,企业请我们参与管护中药材,还要发工资。”贫困户张廷安说,“还是在自家地里劳动,收入可比往年多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