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土家族乡“精准出招”完成废弃农膜回收年度任务
日期:2020-12-22

一、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一是召开农膜回收专题会,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分发到村。二是定期对回收进度滞后的村进行现场督导,督促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在完成收回工作数量的同时,又要保证收回工作的质量。

二、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回收意识

一是利用村广播、宣传横幅、村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二是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培养农民群众不乱丢、不乱弃、不掩埋、不焚烧废弃地膜的良好习惯,增强农民群众对残留地膜回收的自觉性。

三、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历史数据工作

一是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各村与回收站点注重捡拾质量。二是督促回收站点做好回收农膜转运工作,做到回收一批转运一批,同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加强库存管理。三是建好乡、村两级回收台账,规范收据、台帐、库存监管工作,总结好工作经验,为来年农膜回收工作打好基础。

目前,太和土家族乡已高质量回收废弃农膜59吨,完成年度任务量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