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乡多措并举严控农村房屋违规违法建设
日期:2021-04-08

近段时间,太和乡加大农村建房的监管力度,严控农村建房超面积、超层、风貌不符合要求等建房乱象,鼓励群众互相监督,网格化落实专人监督违法违建,极大减少了农村违法占地、违法建房等问题。

太和乡对农村建房审批实行“四步走”办法。第一步是农户申请;第二步是村(社区)审查,主要审查申请资格、理由、拟建位置、面积、层高等情况,在农户申请后,公示5个工作日,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第三步是乡级审核,经村(社区)审查无误后,乡经发办、规建办联合办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第四步是国土勘测,乡经发办、规建办、国土所三部门,联合到拟建房位置,进行实地打点,勘测是否属于基本农田区域。

太和乡建立了房审批管理台账,规范了工作流程,严把“一户一宅”审查关,严格执行农房审批“四步走”和农房建设“三到场”工作程序,对违规违法建设者,必须“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