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土家族乡扎实开展应急演练 稳步提升应急水平
日期:2022-08-27

为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实战能力,结合近期火灾形势,827日,太和土家族乡应急办组织60余人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其中,“村+社”两级演练人员共计40人,各站所室工作人员共计12人,派出所工作人员共计3人,卫生院医护人员共计5人。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由乡应急办牵头,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结合本乡实际,特制定以太和社区突发森林火灾为模拟背景的演练脚本1份,并做好人员和物资等准备工作。二是规范处置程序。按照“险情报送+抢险组织+抢险行动+汇报结果”的程序,扎实开展演练活动,注重演练实效,确保活动圆满完成。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由乡应急办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活动中存在的短板,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过程十分顺利,效果良好。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战演练,大家对应急处置流程更加熟悉,如遇险情,能做出正确判断和及时响应,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灾(险)情,确保百姓安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