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社区开展“关爱受灾烟农 助力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21

近日,受突发冰雹极端天气影响,造成太和社区部分烟农的烟叶不同程度受损,给烟农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尽管辖区内的烟叶每年都有购买相关保险,但辛苦劳作一阵,却在收获时遭受重创,多少让人心里有点儿失落。为安抚受损烟农的情绪,太和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龙国安带头,组织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及太和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关爱受灾烟农 助力产业发展”主题活动

一是召开座谈会。组织受灾烟农在太和社区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认真聆听受灾烟农的诉求,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想办法为受灾烟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核实受灾情况。打印前期统计的烟叶受损情况明细表,现场逐户逐人再次核实各户烟叶受损情况,协助办理保险事宜,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三是发放慰问品。现场为受灾烟农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用品,并由驻村工作队队长龙国安作为代表,一一对受灾烟农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坚持用心用情种植烟叶,助力全乡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