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土家族乡 坚持“三法三促”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 收缴工作
日期:2023-02-28

为深入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工作,太和乡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全面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法,促进政策掌握“深度”。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微信群、村级广播、公示栏等媒介和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法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向群众讲政策、摆好处、解疑惑,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度和工作参与度,营造浓参保氛围。

二是用好重点突破法,促进沟通协调“温度”。针对部分参保意识淡薄,对医疗消费存在侥幸心理的群众,因人施策,入户沟通交流,及时消除群众认识上的盲区和思想上的顾虑,加强他们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了解,让群众在思想上从“要我参保”向“我要参保”转变。

三是强化定期调度法,促进工作落实“力度”。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周评比工作机制,各联系村领导每日对所联系参保工作进行调度,乡社保所每周各村参保情况进行通报,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确保医保收缴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截至226日,我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参保10205人,完成率达80.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