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海调研龙桥太和兴隆吐祥时强调: 以“两高”目标引领未来
日期:2020-06-28

6月23日,县委书记杨树海调研龙桥土家族乡、太和土家族乡、兴隆镇、吐祥镇时强调,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沉心静气干事创业,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以“两高”目标引领未来,以实干出实绩,努力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杨树海一行先后来到龙桥土家族乡阳坝村食用菌生产项目,太和土家族乡良家村奶牛养殖项目、金子村食用菌棒工厂化生产项目等3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现场,与镇村干部和企业家深入交流,现场看进度、交任务、提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全力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打造惠民生促发展的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要多到现场办公,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破除瓶颈制约,为企业创造最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杨树海一行来到兴隆镇高坪村,吐祥镇石笋村、樱桃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生态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情况,随后在吐祥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镇班子成员工作汇报。

杨树海在讲话中用“干部队伍强、工作思路清、群众情绪顺、作风措施实、发展成效好”肯定了吐祥镇工作成绩,他希望全镇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新局面。

杨树海强调,基层党组织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和依靠力量。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坚决扛起为党代言、为民请命的使命担当,把全力以赴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沉心静气干事创业,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出于公心、公道正派、一视同仁,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助公平,以公平树公信。

杨树海强调,要结合实际,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既抓好传承、做好衔接,又推陈出新、守正创新,让新班子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吃透上情,把握全局,自觉在全国全市全县大局中找方位、找定位,把发展方向找准,把发展思路理清。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客观分析优势劣势,做到家底清楚、有的放矢。要贴近群众,摸清民意,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以实干出实绩,努力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融会贯通,取长补短,既要发挥优势,又要善于借势,主动加强与周边地区、周边乡镇的协调协同,最大限度集聚发展动能。要坚定不移,一抓到底,一旦明确目标和路径,就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做到不犹豫、不折腾、不动摇。

杨树海强调,当前正处于“百日大会战”关键阶段,务必要苦干实干,决战决胜,争标夺旗脱贫攻坚。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全面贯彻精准方略,严格对标普查要求,统筹在外贫困户与在家贫困户、边缘户与非贫困户,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要提高措施的落地性,坚持过细过硬,拿出务实举措,确保项项可执行、件件能见效。要提高任务的时限性,严卡节点、倒排进度,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提高成效的示范性,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审,真正把脱贫成效体现在普查成绩和小康成色上。

杨树海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两高”目标引领美好未来。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逐村研究、逐户谋划,大力夯实产业基础。要以清洁家园“六整齐”、和谐邻里“六大家”为抓手,切实提升人居环境,以生态宜居的环境影响人、改变人。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个平台,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风文明。要着力“四个优势”转化,走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子,通过发展扶贫车间等方式吸引人口、聚集人气,实现充分就业、改善生产生活,让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成为美好现实。

杨树海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要牢记团结是美德、拼搏是责任、开拓是关键、进取是追求、廉洁是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取信于民。当前,要统筹做好防汛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保就业稳收入、抓保供促消费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县领导吴康轩、王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