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祥三百亩荷花竞相绽放 邀您共赏
日期:2020-07-03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记者在吐祥镇燕子村看到,成片的荷花竞相绽放,仿若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玉盘”中翩跹起舞,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吐祥镇燕子全村有629户,2500余人,全年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外出务工,以前土地撂荒情况时有发生。2017年,村支两委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引进企业,利用燕子村地势平坦、水源丰富的特征发展莲藕产业300亩,其中莲藕250亩,观赏性荷花50亩,当年实现产值近两百万元,常年吸纳15人左右就近务工。

现在正值荷田除草的关键时期,荷花基地每天吸纳20余人务工。燕子村3社村民王元满和妻子每天都会准时来荷花基地“报到”,除草、施肥、移栽莲藕,夫妻俩可谓轻车熟路,因为这已是夫妻俩在荷花基地务工的第四个年头,每年都能利用农闲时间在基地务工增收近万元。

为做大做强荷花产业,让更多人分享到莲藕产业发展的红利,2019年,燕子村成功举办第一届荷花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纳凉、度假,带动村里6户农户发展起了农家乐。今年,村集体经济组织还在荷花基地旁建起了集莲藕知识普及、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燕子村薄荷园,现已开门营业,在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的同时,与村民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利益链接机制、同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今年,我们暂定七月底举行第二届荷花节,通过举办荷花节的形式进一步提升燕子村荷花基地的知名度,让老百姓种植的小水果、养殖的家禽家畜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在家门口变成商品,走上更多城里人的餐桌。”吐祥镇燕子村支部书记任家兴说。

观赏路线:奉节县城-夔门大桥-国道242-吐祥镇-燕子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