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祥镇:民生之声向群众解释槽兴村产业扶贫项目困惑
日期:2020-12-30

“槽兴村有种桐子树、养牛羊(养殖大户国家有补贴)、种桑葚、核桃等产业扶贫项目,为什么未能有效带动脱贫?”近日,有村民通过民生之声问政平台提出疑问。

槽心村2016年整村脱贫,自2017年以来,发展了核桃产业和山羊产业,并没有种桐子树、养牛、种桑葚等产业。核桃产业是由镇党委政府牵头,村“两委”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社长、两委班子成员及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领导一同考察,召开村民小组会后,确定发展该产业,共发展核桃62000株,使用扶贫资金771500元,目前核桃部分长势良好,部分村民因管护不到位的效果略差,经多次核桃技术管护培训,部分已挂果且品质优良,下一步将加强村民管护力度,争取更大收成。2017、2018年发展的山羊产业,均由镇畜牧站牵头、组织验收合格后分户拨款,带动部分群众增收。

目前产业发展起来了,但宣传、管护力度不够,导致有群众对产业扶贫项目不清晰,接下来槽兴村将加大宣传,做好公示公开,做实产业管护,同时欢迎热心市民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经过回访,问政人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