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祥镇:开展“双百助推”活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25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和监督作用,推动吐祥镇社会经济发展,7月20日,吐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18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百名代表进百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深入槽心村和樱桃村视察调研。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来到槽心村云度脆李专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参观脆李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脆李的种植条件、生长、销售等相关情况。据了解,该村脆李种植共流转山地68亩,平均海拔950米,现育有巫山脆李和万州脆李两个品种,产量达4万斤。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等方式,为脱贫户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了农户家门口就业。

在樱桃村,代表们视察了烟叶种植基地,认真听取该村关于种植烟叶带动群众增收等相关情况汇报,据悉,目前樱桃村共种植烟叶1500亩,年产值达700万元,其中樱桃村共有28户农户种植烟叶,户均增收十万元以上,对促进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代表们来到樱桃村办公室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学习研究《吐祥镇双百助推活动方案》,对“双百助推”工程各个小组的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落实,制定任务表,要求各个小组限时完成。代表们就今天视察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槽心村的脆李销售、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履行好代表职能,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桥梁作用,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性中心镇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