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祥镇:集思广益献计策,群策群力保稳定
日期:2022-09-29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吐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三季度人大主席团议会,专题研究老街棚改建设安置信访稳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建言献策。

吐祥镇老街棚改建设安置信访问题,主要表现为上访时间长、人数多、频率高、问题复杂等特点,维稳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为了让群众反映的矛盾和问题在基层就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维护全镇社会安全稳定,人大代表们建议:一是召开民情恳谈会,由人大代表牵头与老街棚改代表开展座谈,面对面听民声、解民难;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有效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问题依法依规按政策解决。三是做好思想疏导,带着感情,上门做好政策解释和困难帮扶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推动信访案件息诉罢访。

下一步,吐祥镇人大主席团组将建信访维稳工作专班,由县人大代表肖玉泉、毕令牵头,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信访群体,积极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增进居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减少不稳定因素,在理顺情绪中促和谐在纾解民怨中保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