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祥镇:多措并举战疫情,坚守阵地护平安
日期:2022-11-1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吐祥镇针对毗邻外省的地理位置和人口流动频繁的客观特点,多举措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平安。

一是织密防控管控网络。在119日开展中心区域核酸筛查,1111日、15日开展全镇范围全员核酸筛查,确保无一例阳性加强监管力度重点要求出入机关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务必正确佩戴口罩进入时扫场所码必要时测温登记严防聚集性风险对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进行耐心解释和现场纠正,为个别未佩戴口罩的群众提供免费口罩严格落实社区排查劝返中高风险地区欲返乡人员登记到过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群众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等信息并敦促其居家隔离安排充足人员力量,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充足且及时到位。

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持续落实网格化防控管理,对来自到过疫情发生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摸排、筛查,确保无一遗漏,对需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工作建立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监管台账对重点行业人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进一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同步推进大数据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深入镇内商店超市、零售药店、餐馆酒楼等各类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耐心讲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新政策、防疫知识、注意事项等提醒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利用镇村广播村村响、横幅、宣传单等形式,辅以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载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把疫情最新资讯、防控科普知识、个人防护重要性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家家户户,进一步提高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