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美丽乡村
日期:2020-07-07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提高农村环境质量,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大力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使环境整治常态化,近日,五马镇广龙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风雨,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撮箕、垃圾袋等工具,对广龙村周边及学校路段的白色垃圾、生活废弃物、荒草、塑料袋等进行集中清理、分类、处理。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干劲十足,把路边看得见垃圾的地方清理得十分干净,充分发扬志愿者劳动最光荣的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路段面貌焕然一新。 

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提高广大村民生态福祉的保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龙村周边及学校路段干净、整洁,同时也增强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群众需求在哪,文明实践就在哪,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