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烹调培训扩宽贫困户就业之路
日期:2020-07-13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技能水平,扩宽就业道路,近日,五马镇在竹林村组织开展“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时长15天,总计5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实训为主,理论为辅。培训中授课老师先耐心细致地讲解刀工刀法技艺、配菜知识、火候、味型等基础烹饪知识,再教授重庆地方特色代表菜、重庆江湖菜、农家特色菜、家常菜等的做法。学员认真听课,勤做笔记,细心模仿,还通过拍照,课后反复练习等手段不断提高自身的烹调水平,使整个培训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显著。

感谢党和政府,组织这么好的培训,让我们学习到了一技之长,今后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多了一个选择。”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

五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加大对贫困群众的职业培训力度,开设更多工种的培训课程,切实提升贫困户生产生活技能,让贫困户以一技之长迈向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