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清理道路塌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日期:2020-07-22

连日降雨,导致五马镇内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多处道路出现塌方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五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各村(社区)对道路塌方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清理厂杨公路沿线、樟木、广龙等村的道路塌方。

此次排查,重点针对事故多发易发段、连续弯路、急弯陡坡、斜坡弯坡等有行车安全隐患等路段,集中摸排路面易损易塌、交通警示标志缺失、山体滑坡碎石挡道、路面下陷、公路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五马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广播村村响”等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地质灾害防范和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制定了防汛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49名公路一线养护人员持续加强对公路的巡查力度,及时上报险情、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此次共摸排出道路塌方36处,现已全部清理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