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百姓迈上致富道路
日期:2020-09-23

近年来,奉节县五马镇因地制宜,把油茶作为全镇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助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五马镇樟木村油茶核心示范基地,一株株油茶树长势喜人,红彤彤的油茶果沉甸甸地挂在树上,等待着工作人员的采摘。目前,该基地区域已种植有油茶2000亩,并引入凯威公司等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其具备完善生产加工链条,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农户不仅能以土地方式入股,还能进行日常管理,使其多方式增加收入。

“目前我们在五马镇8个村种植了油茶,去年收鲜果90吨,今年预计收果400吨,产值700余万元。”凯威公司董事长李林阳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对五马镇16个村做到油茶种植全覆盖。

近年来,五马镇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和长久之计,把油茶作为全镇特色主导产业之一。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展油茶1.6万亩,利益联结贫困户1019户3096人,带动农户6052户28963人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短期靠政策,长期靠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马镇油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五马镇党委书记罗辉表示,下一步,五马镇将在现有16000亩油茶产业基础上,继续砥砺耕耘,让油茶树变成五马群众的摇钱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