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党员主题活动 谋划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09

近日,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五马镇竹林村党支部召集20余名党员参加以“参产业.谋发展”为主题的党员活动,以有效提升党员思想,拓展发展思路,为全力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走稳走实乡村振兴“最先一公里”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进行座谈,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引领、产业发展各抒己见,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共提出五类30余个问题和建议。会上,支部书记侯善全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了深入讲解,引导大家让产业发展成为绿色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产业富民,生态惠民。

随后,全体党员到樟木村油茶产业园现场参观油茶种植和茶油加工车间。秋高气爽,茶果累累,油茶花朵朵绽放。油茶基地的“绿浪、花海、硕果”深深将参观者沉醉,同时也激起了发展奋斗的浪潮。参观中,全体党员一致提出学习樟木油茶经验,因地制宜谋思路,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推动群众向前发展。

据悉,五马镇全力打造油茶特色小镇,以樟木村核心示范基地为中心,在樟木村、广龙村、吊楼村种植油茶5000亩,吸纳当地就业人数440人次,带动建卡贫困户232人。全镇共发展1.6万亩,利益联结贫困户1019户3096人,带动入股农户6052户20800余人增加致富。通过产业振兴,油茶树替代了原始“三大坨”,让荒山和撂荒地成为群众致富的“金窝子”。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支部书记侯善全对全体党员提出:“不与农争地,不与粮争地,产业发展唱大戏。”“我们要提前谋思路,把产业做好、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