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外出创业感乡愁 捐赠路灯系民生
日期:2020-12-28

近日,五马镇吊楼村分水岭的乡村小路在夜幕下格外明亮,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引来小孩儿围观欢笑,提着猪食的张奶奶不再那么慌忙。

安装路灯一直是村民多年的期盼。过去村里没有路灯,村民晚上害怕出门,有时候出门因为看不见路,摔跤已成常事。为安装路灯,让黑夜亮起来,村两委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在乡音群呼吁在外创业人员心系家乡,不忘乡愁。

据悉,在县内经营并修理铲车的陈德平闻讯后,迅速联系村主任冉云山。现已在楠树片区投入24000余元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受益群众34户130余人,其中贫困户8户30余人。

经了解,陈德平幼时因家庭贫困,没能完成理想的学业,便跟着同村的长辈外出务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外务工,精打细算已成为不太年长的陈德平生活诀窍;“人穷志不穷”,夜晚疲惫的陈德平躺在床上,心想打工能干多少年,创业的想法在心中坚定种下。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已在县城内经营铲车,创业成功后他不忘贫困,也成了自家的“修理工”。

张奶奶提着猪食桶慢慢回家,夜空里,寒风依旧,路灯照亮了黑夜,也体现了一位优秀创业者的境界,激励着大家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