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日期:2021-03-22

2021年3月19日,五马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镇人大代表49名,非镇人大代表的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改非领导及退休干部代表51人,总计100人参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镇党委书记致开幕辞。接着听取并审议政府、人大及财政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20年五马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实现常态长效;特色产业培育质效双增;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场镇管理体系日臻完善;民生民利大幅改善。“十三五”期间,五马镇基础设施极大改善;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场镇功能逐渐完善;乡风民风向善向好。“十四五”时期,我镇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造墨溪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交通网络,构建发展大格局。——提质特色农业,打造产品大基地。——守护绿水青山,绘就魅力大画卷。——推动多旅融合,创建知名大景区。

《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回顾五年来镇人大代表的工作成效,明确今年人大的工作重点和主要内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工作报告》。

随后进行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均认为:镇党委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五马并进·引领振兴”为总体目标,打造墨溪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向正确、思路清晰、科学合理,蓄势待催人奋进。纷纷献言献策,提出建设樟木村高标准油茶示范基地的议案。

最后对3个报告及《关于建设樟木村高标准油茶示范基地的议案》进行了表决,均以全票通过。

大会闭幕式上,镇党委就五马未来发展提五点建议:一是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抓发展,三是坚持抢抓重点快发展,四是坚持精诚团结拼发展,五是坚持作风建设促发展。强调,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镇党委、政府上下同心,步调一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乡村振兴为工作总抓手,坚定不移地朝着“五马并进·引领振兴”目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