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
日期:2022-08-01

7月26日上午,五马镇举行2022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30名基干民兵身着统一迷彩服,以饱满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了点验。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布了民兵骨干班长任职命令,举行了授旗仪式。

点验后,基干民兵还进行了列队训练、军体拳和警棍盾牌操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敏锐迅速的反应,尽显基干民兵过硬的集结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五马镇基干民兵工作按照兵员结构优化、编组布局科学、人员在位达标等建设目标,吸收了不少优秀适龄青年加入,在抢险救灾、环境整治等维护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大家不畏辛苦,以实际行动将基干民兵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下阶段,该镇全体民兵将继续发挥既是“民”又是“兵”的优势,在本职岗位上当好先进,在乡村振兴上当好示范,在遵守法制上当好标兵,在维护社会治安和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上当好先锋,为国防后备力量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