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农机备耕助力烤烟生产
日期:2022-09-19

连日来,五马镇依托专业化农机合作社,积极开展烟叶生产春耕备耕工作,强化植烟地块机械深耕、碎垡、起垄等机械化作业,降低烟农劳动强度,减工降本,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为切实抓好2022年全镇烤烟生产工作,提高烟叶质量,五马镇紧盯烤烟生产目标任务,狠抓烟叶生产管理水平,围绕增总量、增质量、增效益的烤烟产业发展思路,做到政策早宣传、育苗早落实、物资早就位,掀起了烤烟生产春耕备耕热潮。

我们犁了二十多天了,估计还有两三天就可以全部犁完。”五马镇干洞村种烟大户李大叔一边扒着饭一边说,整个上午都还没吃过,到午饭的时间才回去炒了菜打包过来。匆匆吃完了饭,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以前我们用牛耕田,天还没亮就起来了,一天犁一两亩,回到家天都黑了,现在有了新型翻犁机一台机子就抵得住我们以前三四十人,太快了,而且犁和耙都一起做了,不用再做一道活路,现在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今年五马镇计划种植烤烟1500亩,机械化起垄达到80%,涉及天升、陈营、白龙等8个种烟村,31户烟农,全镇2021年烟农交售烟叶直接收入350万元,户均收入11.2万元,2022年烟农交售烟叶直接收入预计500万元,户均收入预计1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