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组建五支队伍 严防疫情扩散
日期:2022-11-16

自本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马镇组建五支队伍,深入一线,严防疫情扩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成立镇、村两级“3+16”个混管追阳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追溯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做好外来人员排查,落实人员管控。

成立16个志愿队和9个场镇引导站点,引导群众不赶场、不聚集、规范采集核酸、佩戴口罩等,并自制宣传音频3条,利用广播、宣传车、移动音响、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帮助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成立红白喜事劝导服务队,引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其他宴请坚决不办,同时做好丧宴人员信息登记,落实扫两码和查验核酸,严防辖区外人员聚集。

成立重点场所巡逻队,由镇经发办组织两支队伍每天对五马和杨坪场镇不定期巡查,督促重点场所落实防疫措施。

成立16个居家服务队,点对点落实隔离监测,一对一做好服务,为居家人员供应生活物资,疏导居家人员心理健康,为群众排忧解难。

11月以来,五马镇社区排查人员380人次,大数据排查465人次,全员落实防控措施,劝导不赶场不聚集3起,人员400余人,巡查各重点场所150余处,落实扫描测温等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