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新冠疫苗送到家,上门接种更暖心
日期:2023-01-09

   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近日,五马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安排疫苗接种便民车直接开进需要接种的老年人家里,让行动不便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通过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的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打通了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86岁的王大爷曾多次表示有意愿接种疫苗,但由于自己腿脚不便,一直没有前往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听说这次把疫苗送到家门口,她立即报名参加,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

疫苗接种便民车每天从早上9点至下午5点,在五马镇各个村(社区)中穿梭,以便为更多的老人完成接种。

12月21日上午,五马镇老年人疫苗接种便民车开进了王坪村。医护人员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有序为老人们接种疫苗。金阿婆今年已经91岁高龄,特地让女儿通知我们的疫苗接种便民车来到她们家里给她进行接种第一针,为自己和家人竖起了免疫的屏障。

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五马镇全体镇村干部还进一步摸清底册名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对有接种意向的老年人进行了动员。

据悉,五马镇将继续通过设置临时、流动接种点,组建机动接种队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