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马镇:召开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为进一步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引导他们服务家乡,近日,五马镇召开在校大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20名在校大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所思、所悟、所感,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并且围绕如何更有效发挥青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探讨,对家乡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五马镇镇长鼓励在校大学生要更加认真努力完成学业,特别是对新知识、新技能,要有求知若渴的态度,从“应付型”“实用型”学习向“追求型”学习转变。对自己的人生,要有一个详细规划,主动作为,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一如既往地振作精神,鼓足干劲,担当社会责任。

会上强调,人才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智力支撑,培养造就本土人才队伍至关重要。五马镇在校大学生是未来家乡发展的种子,要做新时代有理想的青年,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学习,未来大有作为。要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常怀感恩之心,运用自己的学识和见闻,向乡亲邻里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带头做好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同时,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五马镇建设队伍中来,为今后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认识到本地区存在的最大短板就是缺人才、缺先进文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和舍我其谁的勇气,自觉投身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事业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依托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施展才华,投身家乡,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五马镇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感恩党、感恩国家,自觉做爱党、爱国、维护祖国统一的推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